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老男人的東北角散步

這日老男人群又出發了,上次往中部鹿港去,這次往東北角的九份不厭亭來去,一樣早早出發早早回家,這就是老男人的宿命啊!

第一站來到瑞雙公路上的不厭亭,這兒雖然只是個涼亭,但卻是鼎鼎有名的風景觀景亭,GOOGLE 上寫以涼亭為標誌的路邊觀景點,因大海、山巒和日落美景而聞名。這天來到不厭亭,雖然一路微微有雨,雲層也有點厚重,但仍然可以看到遠方的山巒,能見度還不錯!

老男人的互拍XDDD

這兒可以看到遠方山巒,近海的海岸線,也可以跟著蜿蜒的公路把視線往前延伸著,把思緒放空著,來吧,出門走走囉!

話說這兒附近就是九份,可以到九份來吃個芋園,早晨的九份搭配著香Q熱甜的芋園,雖然頭上雲層颯颯的跑著,但喝下這芋園,跟好友天南地北的聊天著,心中的小太陽似乎又重新燃起了熱量!

吃飽飽當然要運動一下,我們特意選了一個比較不是那麼熱門的景點─黃金水圳橋,這兒可以導航『金福宮』, 停車的話記得隨喜的添個香油錢,這兒停車場不大,但是有一個小洗手間,畢竟是廟方的財產,好好的愛惜也跟神明們請個安再出發吧! 從走道開始走,依序可以看到古橋、摸乳巷、黃金水圳橋, 全程約60分鐘內,如果有老人小孩的話,有部分路段要注意一下安全,但是相當簡單的行程。

遠方的山景也是很美的,一路走來有一群大姊們一直偶遇,大家互相幫忙拍照,見到就問候一下,還互相分享發現的小秘境與景點,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們沒錯!

這場小旅程來到了黃金水圳橋,金瓜石地區的水圳橋,泛指任何分佈於水金九地區的水圳橋,是金礦開發時期,為了將洗鍊礦石用水從水源地運輸到洗煉場儲水塔的水道,路途中橫跨澗谷所興建的橋樑。這些過去興建的水圳橋遺跡,目前仍存在、最特別的,是我們今日要拜訪的黃金水圳橋,為一座具有優美拱形的橋樑,興建於日治時代,連同其他兩座橋樑,這裡剛好構成一個三橋上下並立的特殊「三重橋」造型。

這兒像個小秘境,恍然中,有種來到了魔戒哈比屯的感覺

我們在這兒殺了不少時間,到處拍拍看看,這是個九份繁華的過往紀錄,也是黃金開拓史的痕跡!

如今在這綠色的植披中,讓過往人們憑空緬懷記憶著那曾經的榮耀與輝煌。

時間一路前進,我們開始下山,路過了黃金瀑布,沿著北海岸一路開回來,老男人要再出發可能要再等等了,但我們期待著那天的出現!

一個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