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中、彰化、南投、嘉義)

老男人的鹿港一日遊

2021年下半年,疫情稍微趨緩的時候,我們來到了鹿港,好久沒到鹿港來,一切是又熟悉又陌生!整路上是那麼的隨興又自然,原本想要一路往鹿港,但行經台中突然想來去高美濕地逛逛,我們就這麼的轉彎來到了高美濕地!

雖然大家來到高美濕地好像都是在傍晚,但中年男子就跟仙杜瑞拉一樣,灰姑娘是在十二點要回到家,老男人是在傍晚時分要回到家接小孩,所以我們只能一大早的來到了高美濕地,但也好友出遊,白天晚上都很開心拉!

高米濕地有著豐富的生態,彈塗魚、招潮蟹等等這些都可以在岸邊的木棧道上輕易地觀察著,一早到這兒,遊客沒幾位,恣意地逛著,開心地聊著,健康的生活真好!

我們離開了高美濕地後,先往鹿港的玻璃廟去,雖然前面說了好友相聚那兒都好,但玻璃廟真的不太推早上來,顯示不出它的美麗與壯觀,只能當作一般廟宇參拜,因為疫情部分室內展間也沒開,逛逛後就離開了!想來這兒的還是應該在黃昏或晚上,甚至是下過雨的晚上前來,才可以看到它的美麗!

又一次的臨時起意來到了兔仔寮牛舌餅,一個人限購5包,還要領號碼牌,每一包每一個牛舌餅都是現作現包,大熱天的每位員工都滿身汗的,辛苦的做著這美味牛舌餅,兔仔寮的牛舌餅是厚的,宜蘭的牛舌餅是薄的,厚薄就每個人喜歡的口味不同,很主觀,但我個人比較喜愛厚的牛舌餅,咬起來比較有口感,層次性比較多,也比較能搭配著下午茶當甜點來吃,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兔仔寮的牛舌餅甜又不膩,不會甜到需要搭配茶水,外酥內軟,推薦來嘗嘗看這鹿港的國民甜點–牛舌餅!

接下來的鹿港行其實我們並沒有特殊行程,我們漫遊在鹿港的老街裡,嘴裡聊著工作上與生活上的瑣碎事,開著玩笑嬉鬧著,在轉彎處看到鹿港的新與舊!

沒有刻意地要去找尋著甚麼景點,肚子餓了喝個麵茶,吃個小吃,隨便都好吃,怎樣都好聊,走著走著也不累,就是時間流逝的有點快,中年男子很快就要當灰姑娘回去接孩子了!

一個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