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後龍 鄭漢紀念碑

在後龍應該大家都知道好望角這個景點,但是鄭漢紀念碑除了當地人大概沒多少人知道,會知道這邊也是個意外,在某次聽到朋友提到這邊,後來又在FB 看到友人PO出在這兒的照片,更讓自己想來這兒看看。

這兒是個平台,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苗栗後龍平原,還能看到火車經過的模樣。一開始的入口與路上的小徑其實偶爾會讓第一次到這兒的人有點心慌,因為雜草還蠻叢生的,但是路上也沒叉路,就直直往前走,很快就到達鄭漢紀念碑了。
 

一走出步道,走入鄭漢紀念碑旁,就會被眼前這開闊的景象給迷住了。看著看著火車就從遠方的談文車站開了過來。

這兒是個小景點,真要走大概十來分鐘就走完了步道,但是可以坐在這兒看看風景,欣賞眼前大片縱橫阡陌的良田,印象中有人說這是台灣的小富良野,確實有那麼一點感覺。鄭漢紀念碑是紀念當初為了救溺而誤觸水壩鐵刺遭溺斃的鄭漢先生,而有了此一紀念碑。

這兒現在是由公所與育達合作維護的,所以離開使請帶走不屬於這兒的東西喔~這兒可以同步到談文車站看看,就算到苗栗各個景點也都不遠哩!

3 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