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94號公路 – 通往峽灣的天堂路

之前我們對80號公路已經讚不絕口了,沒想到要往米佛峽灣的94號公路,讓我們又看到紐西蘭不一樣的風貌。

從TE ANUA 往米佛峽灣走,我們經歷了在紐西蘭最低溫的0度,望著遠遠的山嵐,路邊以為是甚麼白的,下車一看才發現路邊的小草都已經結霜了!在太陽照不到的陰影處是白霜,太陽曬到的地方瞬間就融化了!

路上經過了一個小碼頭,才發現碼頭上已經是一層薄冰,滑溜的木棧道讓第一次看到這樣薄冰的我們好訝異與新奇。同時也發現紐西蘭的生態真的很好,湖岸旁邊的水清澈如剛擦過的玻璃一樣。

一路上遠方揚起一片白霧,在台灣這十之八九是沙土,在這兒是真的白霧,猜測應該是因為結霜受到陽光照射後揚起的白霧。

這天天氣好的不像話,也把這94號公路如畫一般的呈現在我們眼前!這兒時而是四周寬敞的平原,時而在山間蜿蜒,景致變化的極快,在這兒開車宛如一場目不暇給的風景SHOW。

走這段路時才深深明白在背包客棧內許多前輩們所提醒的,需要比想像中預留更多時間來走這通往米佛峽灣的美麗道路,因為你會一直想要停下來,駐足在這自然之中,觀賞壯闊的風景。

看著遠處平原上的冰霜布滿著草叢上,轉個彎看到了小湖,突然進入森林中好像會竄出甚麼神祕的生物,真的要來一趟這94號公路,然後不趕路的狀態下,好好地走一回!

這沿路有許多的景點,我們留待後面來介紹吧,在結束前再來好好看看這美麗的公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