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80號公路 – 美不勝收的旅程

從TEKAPO 往MT. COOK ,大家會走的就是80號公路,沿著PUKAKI湖往MT COOK 開,一邊是湖景,MT COOK 在蜿蜒的道路上不時地出現又消失,一路上每個停靠點都想停著慢慢欣賞這上帝的後花園。

在紐西蘭開車,因為左駕,所以一開始要適應一下,之後倒是覺得比台灣開車簡單多了,路往往就這樣直直一條,兩線道,忍不住想要超車時,就會有個超車道讓你衝刺一下,但是美景其實會讓你想慢慢開,通常都是被超車的那個。

在台灣開車路上常看到的是垃圾,在紐西蘭開車路上常看到的是兔子~~~的屍體,停車時旁邊的平原一個洞洞的通常都是兔子窩,晚上車燈照過去,傻兔子們就呆呆的,加上車速又快,只能說慘死輪下的兔子們好多。

80號公路因為是通往庫克山的路,所以進入庫克山時,庫克山會三不五時的在你前面帶著路,越來越接近庫克山,地貌就開始變化,往往一個轉彎就能讓你又哇的一聲讚嘆著後花園的美麗與壯麗。

有時候山景與湖景同時在面前,即使開車時間比較長,但是仍然不會厭煩,能租借到有跟車系統的車子的話,這時候更是享受了,因為駕駛也能稍微偷空的看看旁邊的景色,當然安全還是要第一注意的啊!

來到紐西蘭好愛拍綿延向前的公路,有時四周是草原,有時四周是山脈,同樣是筆直的公路但是卻風情萬貌。

進入庫克山前這一段路是享受的,注意安全的行駛在這80號公路上,四周的美景會讓開車變成美好的路途一點都不乏味!

景點資訊

– 80號公路 – Lake Tekapo <-> MT. Cook

開放時間 : 24hrs

注意事項 : 停車時請盡量靠邊避免危險,紐西蘭車速快,拍照時請注意自身安全

2 則留言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