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北部三角之鼻頭角

某日連續挑戰東北角的三個步道,上次我們介紹了三貂角步道,今天繼續來看看這美麗而且讓人心曠神怡的鼻頭角步道。

這兒有兩個入口,一邊從鼻頭國小進去,一邊從鼻頭碼頭附近巷子中的一座廟後方進去 ,從廟後方進去遮蔽物較多,中間會遇到陡上的樓梯,稍微有點辛苦,但是如果從鼻頭國小進去,一方面可以看到漂亮濱海的鼻頭國小,邊走會邊覺得在這兒上課的小朋友好幸福(後來回想小朋友應該只覺得海風很大跟上課不開心,囧),另一方面坡度較緩,但是夏天來時比較沒遮蔽物,會比較曬,可以自行抉擇要從那兒入口進入。

有一次夏天從鼻頭國小的步道進入,印象中是八點多吧,曬到不行於是沒走完就撤退了,這次從碼頭進入,天氣很舒服,一路走到了步道陵線上方!回首看看自己走過的步道,蜿蜒在林中, 看著下方海浪拍打著岸邊, 台灣真的好美!

這兒步道全程走完大概需要兩個多到三個小時,這天遇到一位當地人,他說在夏天時分,黃昏時刻走在這陵線上,遠方的海洋被夕陽染成金光,連當地人都百看不厭,讓我決定明年夏天一定要來這兒看看!

這兒又號稱台灣 扶手版的萬里長城,這扶手蜿蜒在陵線之上,搭配著遠方的海岸與奇形怪樣的岩石,為什麼可以這麼漂亮呢?

在這兒遇到一群登山的人們,看起來他們從這兒步道又切出到某條不知名小徑往遠方的山脈爬去,我想我們還是走這簡單路線就好了!這兒就已經美到讓我兩個小時的行程走到了三個多小時,每到個觀景台就想坐在裡面欣賞這美麗的景色!

一樣冬天怕東北季風太大,走在陵線上要小心點,夏天要走點來,不然會太曬,所以春秋來這兒應該是最適合的喔!一起來走走散步吧!但是記得多留點時間來走這美麗的步道喔!

其他照片在這兒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