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心在飛翔 - 福爾摩沙之美

新豐的紅樹林奇幻世界

一直知道新豐有個紅樹林,但是一直沒去過,這天終於來到了這兒,感覺就是進入了一個不一樣的奇幻世界。

先走過了一個泥做的連接橋後,就準備進入了這架設在紅樹林中的木造步道,四周的紅樹林似乎要淹沒過來般的鄰近著步道上空。

這兒的步道架設在紅樹林之上,可以相當親近著紅樹林並且近距離的觀察著紅樹林內的生態。遠遠的地方看到似乎有個木作亭閣,在紅樹林之上互相印襯著,有種日式的感覺油然而生。

近距離走近看,確實也很有日式風格,透過這木造的建築體加上木造的步道,再看著遠方的紅樹林,一恍神還以為置身在日本。

登上了亭閣高處,有登高望遠的感覺,站在不高的紅樹林之上,眺望著遠方,心胸為之開闊。木作的走道在樹林中呈現出幾何般的彎曲,從高處有種奇妙的感覺。

這兒其實有像迷宮,有著好幾個入口,也有著許多相接連的步道,加上放眼望去都是紅樹林,看起來都有點相似,一個不小心就迷路了!

我對這兒唯一的擔憂是這兒步道因為是木頭做的,加上又是在海邊,也常有人來這參觀,木棧道有點年久失修,部分會移動部分損壞,所以走在上面有點膽戰心驚,只希望這是杞人憂天。

其他照片在這兒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