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Mt. John – 變化萬千的美景山頭

MT.John 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到紐西蘭千變萬化的景點,這天沿路是一大片的藍天加上不時飄來的山嵐,更搭配上旁邊蕭瑟的黃色野草,讓我沿路不時的停下車來欣賞著這美麗的景色。

在往MT.JOHN 的路上,可以看到遠方的山脈在四月時已經覆蓋了皚皚的白雪,搭配上前方滿山遍野的黃,就這樣緩緩地往MT.John 山上前去!

開車可以直達山頂,從提卡波市區前往MT. John 約十分鐘左右,在入口處有一個收費亭,五點過後收費亭關閉便不能上山。也有人選擇走步道上山,官網宣稱路程大約是半小時,這次也看到許多人是走著步道上山,也是一種趣味啊。

一上到MT.John 的停車場,看到的居然是一大片的霧氣,遠方的山脈也進入忽隱忽現的害羞狀態,每當遠方的雪山清晰的出現時,大家就會發出哇的一聲,拿相機的趕緊拍攝,欣賞風景的趕緊把握清晰的時刻!

這兒其實前一晚我們有從TEKAPO 湖上來觀星,因為MT.John 這兒其實是紐西蘭最大也是最重要的天文台, 天文台由坎特伯里大學管理, 如果你報名Tekapo的觀星團,就是到這兒來參觀,提供專業導覽 (有中文)和望遠鏡來觀看這片零汙染的星空,如果自備單眼的話還會幫忙拍攝銀河(可惜SONY 的不能幫忙拍)

這兒是TEKAPO湖的制高點,我們在這兒待了許久,終於等到了放晴的時候,可以在MT.John 的山頂360度的看著四周,經歷了大霧山嵐,撥雲見霧的時候讓我們感覺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湖上這美麗的TIFFANY 藍,讓我們為之驚艷,這美的不真實,顏色藍的像修圖修過頭的顏色,但是他真的就是這種藍色, 是因為冰河內礦物質造成這奇妙又美麗的Tiffany 藍。

我們在這草地上坐了好久,紐西蘭就是該要這樣緩慢的步調,看著這美麗的景色,心情就沉澱了下來。

MT.John 山上還有一間咖啡廳,可以來這兒邊喝咖啡邊看著美景,晚上因為只開放給觀星團進入,所以下午五點之後就禁止進入了,但是確實很推薦這觀星行程,因為全程可以中文解說,這天我們雖然是滿月,但是因為月亮升起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先看了銀河與星星,在月亮升起後又用望遠鏡看了月亮表面,這天的CP 值真的高到爆表啊!

景點資訊

– MT. John

開放時間 : 08:30 ~ 17:00

注意事項 1 : 有人建議滿月不要觀星,但我們這次因為滿月而欣賞到銀河加月亮,但仍建議確認月相與月亮升起時間,以免觀星向隅!
注意事項 2 : 因為紐西蘭天氣一日數變,上到山如果大霧,也許仍會撥雲見日喔!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