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中、彰化、南投、嘉義)

南投車埕小旅行

一直想去車埕走走 ,總感覺這兒是個遺世獨立中的小城鎮,
雖然大量遊客造訪已經有點商業化了,但是仍然不減我想去南投車埕一逛的心願。

這次很幸運的有幾位好友一同前往,在美景當前又有好友陪伴這是個大大加分的旅行啊,把車停好一下車就是這樣的好天氣,這次旅程滿分了啊!

車埕是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位於南投縣水里鄉明潭壩頂下方, 日治時代為了輸出埔里糖廠所產的蔗糖,為因應日月潭大觀發電廠的興建,成為今日的集集鐵路支線,為車埕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熱鬧景象 , 當時由埔里運出的蔗糖皆在車埕裝車轉運,常有上百台的輕便車停放於此,於是有人以閩南話稱之為「車場」,因此這裡就叫做車埕。 現在的車埕站風貌,是經歷921地震的嚴重毀損後,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使用原木重建而成的,連站前的空地也使用原木鋪設,這樣的歷史有深深的誘惑著我想來一探究竟。

最想一探的就是這兒的儲木池,儲木池在林班道旁邊,在日據時代因為興建發電廠和木材業而興盛一時,這裡曾經是南投木材的主要集散地,貯木池是用來浸泡貯存原木的水池,目的是讓原木的樹脂釋放、延長木材的使用年限,後來整理成現在的模樣,這天的天氣舒服,所以散步在這儲木池旁邊,相當的愜意的。

其實這兒也很適合拍人像,四周到處都是可以人帶景,只是反差大了一點,人臉需要打點光,才不會臉黑黑啊!

在這兒即使到了中午也是涼爽的氣溫,這是個舒服的節奏,陽光打在身上溫暖了心底,微風吹過讓生活的燥熱離去了,於是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當然因為這是平常日所以人不多,也讓整個氣氛多了許多悠閒!

這天就在這湖邊用餐,餐點就~~~恩~~觀光區咩,但是沖著這一湖春水,也是值得了拉!我們坐在室外,享受著這美景的特殊加料!

旁邊的角落都很有魅力,雖然是重建但總感覺帶著一股歷史的芬芳,

晚上的車埕也很美麗,可惜這次沒待到晚上,這兒適合來待個半天,尤其是平常日來這兒,悠閒的享受車埕的氣氛,坐火車來這兒也是很可以的喔,讓小孩們體驗火車支線的美麗!

其他照片在這兒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