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夏季合歡山銀河 – 原來滿天星斗是這樣

看著夏天的銀河開始在網路上被流傳著,看著合歡山上的銀河在天空中流淌著,看著英仙座射出的箭矢劃過天空,一直想著要不要衝一次,天氣與行程一直沒有喬好,沒想到某天DEOBRAH願意陪我一起上去,那就衝吧!

這天從苗栗出發,最終目標是道路最高點–武嶺,一路經由清境休息買點東西後,先到鳶峰停車場,再往昆陽與武嶺去看看,最後的終點打算去合歡主峰步道上的馬雅觀景台,雖然最後觀景台沒去成,但是仍然體驗到這美麗的夏夜銀河!
一開始就先到鳶峰停車場,一下車抬頭一望就是滿坑滿谷的星空!其實在路上DEBORAH 就開始喊天空的星星好多,但是一下車才是震撼的開始!


之後繼續再往上走來到了昆陽停車場!這兒可以停許多車子,凌晨時分停車場幾乎七八成滿,大家都趁著夏季上來看銀河!也還有許多的攝影前輩到處取景著!


以前總覺得會這樣到處拍照的人們很瘋狂,但是親自來過一次之後會發現人生是值得這樣瘋狂一次,來看看台灣的景色,這片養育我們的土地上有著這樣的美景,是能這樣輕鬆地到達,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的美麗!


來這兒建議先在清境住一晚再上來以免太辛苦,台灣的銀河季節是在每年的6-9月份,山上的溫度夏季大概只有十來初頭,請記得保暖,穿著冬季的衣物上山就對了!開車的朋友記得清境加滿油上山喔!星空銀河建議是大光圈,長曝光來顯現出銀河的眾星們!這次帶著腳架,廣角鏡頭上山,光圈大多定在F4,時間大概最長在30秒內,往下微縮看狀況,ISO 則就已曝光能滿足畫面亮度來調整!這次大概在凌晨一點左右銀河就開始慢慢消散在蒼芎上!

其他照片請點我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