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美如仙境的望古車站與瀑布

要說這是祕境,好像也還蠻多人知道的,要說這兒是個很熱門的景點,看看隔壁的十分平溪車站,那才是真熱門,今天要來介紹望古車站與望谷瀑布,這兒位在平溪線。

要從上往下拍望古車站,當然要找個制高點,這兒沒有地址,只有好心的攝友提供的座標-拍攝點(GPS:25.035611, 121.766361),當然因為這附近是產業道路,會車不易,當然停車的位置也不多,建議當看到下面這橋時,就要趕快找位置停了。

上了橋過了這個轉彎處,向左邊看就可以看到望古車站了,要拍望古車站,網路上看到人家拍最美的應該是下過雨後,有山嵐,空氣清新的能見度下,再加上黃昏時分,火車剛好進站,這畫面美的跟宮崎駿的動畫畫面一樣。

可惜我們這次來是早上,但是剛好遇到了下雨天,雨過天晴之際,山嵐浮現,配合上火車剛好進站,也是個美不勝收的畫面。來這兒可以稍微看一下望古車站的火車時刻表,通常每一次大概要等一小時左右。所以不想等的朋友可以確認一下時刻表。

看著火車緩緩地駛過,再配合山上清新的空氣與遠處群山環繞,有種置身在奇妙時空裡,整個心情都沉靜了下來。可以注意看看火車上也都有彩繪喔!

搭配上遠方的山嵐,真的像置身在仙境般。

之後再從望古車站的拍攝點,驅車前往望古車站,將車停好後,再從望古車站走往望古瀑布,車站旁有條小路可以散步,沿路其實都有指標,照著走就會走到望谷瀑布。
記得如果跟著指標走,看到觀音菩薩拜拜後,就要往左邊下去囉,繼續往上會去那兒,咱也不知道。

走沒多久就會進入林區,約莫大概十分鐘之內如果走進林區就要注意右手邊有往下到望谷瀑布的路,看到下面這兒就是走過頭了,

這兒其實步道甚多,可惜咱們是坐辦公室的鮪魚肚老男人,走不了太遠,就直接前往望谷瀑布吧。

沿路其實不難走,十來分鐘就可以從望古車站走到瀑布這兒,就是幾段小上坡走得有點喘,另外如果帶小BABY的話,可能也會很吃力,需自行量力而為。這次一同出遊的夥伴HOWARD,咱覺得咱之後都可以先公布要去那兒,有興趣的湊滿咱一台車就可以出遊了,這樣有伴也不錯啊。


這兒偶爾會有遊覽團來這兒參訪,當然比起大眾景點已經少了許多,但是當人群離開時,這兒會瞬間又恢復成秘境,可以在這兒坐著聊天哈啦,可惜這次遇到下雨沒機會這麼做,也許下次再來帶點飲料小點心也不錯喔。

離開瀑布回到車站時,巧遇火車出站,站在旁邊等火車過的感覺,好震撼啊!

這兒可以配合平溪十分一起來玩喔!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