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地自建 - 夢想的實踐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在拿到建照後,營造迅速地找了我們與建築/設計師,一起開了會,並且討論了接下來的動作後,我們迅速定了2022年二月二十五日要放樣,於是這一天來了!

這天許多工種師傅都來了,營建、外牆隔間、板模、鋼構、水電,設計師也都來了,從早上一路放樣順便大家針對現場與整個工程做了一個現地的討論。

雖然還沒開始真正動工,但是在討論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各師傅的專業,也感受到營造要把這兒處理好的想法與信心,讓我放下了許多心情,在網路上看到許多自地自建過程中不友善或不完美的結果,雖然還沒開始但目前感覺應該是可以順利地完工,也希望過程中能持續地往正向發展!

放樣成果讓我們對未來房子的印象鮮明了許多,設計師笑著說是一個放大版的平面圖,雖然建物未立起,但站在未來的大門口、車庫與樓梯處,想像著完成的樣子,期待一年多後完成的時刻!

期待未來完成的模樣,先來張3D圖吧

這天是第一次的放樣,其實整個建築過程中,仍有著許多次不同需求的放樣進行著,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一個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