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Arrow Town – 一定要參加的秋季慶典

在皇后鎮的民宿吃早餐時,民宿的職員詢問我們今日的行程要去那兒,後來推薦我們當日應該要到訪箭鎮,原本是安排隔日才去箭鎮,當下決定往箭鎮去,而在前往的路途上,一直看到經典骨董車經過,原來這些是要去參加秋季慶典的骨董車。有些老車在爬上坡時有點辛苦,在路旁跟車主比加油時,車主也喇叭回應,很好玩!

這天是箭鎮的秋季慶典其中的一天,箭鎮每年秋季都會舉行盛大的慶典,連續好多天,我們到訪的這天有著盛大的園遊會,許多的手作物品都在這兒擺攤,吃吃喝喝的更是有,原本預計在這兒半天的時間,結果我們一整天都在這兒了!

停好車子首先映入眼簾的會是滿山美麗的秋景,山嵐與黃色變葉木加上未變色的綠色,形成了色彩繽紛的景致,箭鎮的房子在這景色下也相互輝映著,怎樣都是欣賞不完的美麗景色!

進入箭鎮前,看到了騎警,這是第一次在紐西蘭看到騎警,雖然偶爾路上就會有注意馬匹的交通標誌,但是還第一次看到騎警在路上,這位女騎警也是等等的大遊行主角之一。

秋季慶典在風景美好的地方舉辦,讓每個攤位逛起來都更舒服(好買)了,在逛的同時傳了一張照片給台灣的朋友,朋友秒回了一張滿滿是人頭的展覽,當下傻眼家開懷大笑,紐西蘭就是這麼的地大人稀,就是這麼的舒適!

慶典上有幾個好玩的攤子,有個攤子是讓你掏金,箭鎮過往的歷史就是掏金,所以在這兒之前有著一些歷史的建築與華人到這兒掏金的紀錄,在慶典上重現了掏金的流程,讓你使用器材看看運氣是否能掏到一點金。

也有小朋友為了自己的球隊籌錢而擺攤,看她們努力的叫賣,李小政買了個熱狗吃,雖然不太美味,但就當贊助吧!

箭鎮其實是個小小鎮,如果不是這秋天的極致景色加上秋季慶典,這兒平常大概也沒甚麼人,但是秋天時她是個別有特色的小鎮,這裡的建築加上畫布般的景致在配合上慶典的歡樂,這是個值得到訪也值得推薦的地方!

這兒的隨處一片草地加上落葉,都可以殺了許多的記憶卡,秋天有到這附近的話記得安排來這兒吧!

到這兒時慶典正熱鬧,除了我們知道的吃吃喝喝以外,也有著許多的表演,有小孩們的弦樂表演,也有著高空瑜珈,蘇格蘭風笛等表演,把小鎮點綴得熱鬧繽紛,更有剛剛文章最前面寫道的大遊行,骨董車、騎警等。

剛剛看到的骨董車一台台從前面慢慢開過去,甚至還有左駕右駕不同的骨董車,有時骨董車等到無聊就按個喇叭,發現每台的喇叭聲都各有特色,每一台車子看得出都是保養有佳。

小鎮上的單位似乎都來了,大家一起動員把慶典完成,也確實讓這慶典好豐富!

最後來提一下我最喜歡的蘇格蘭風笛樂團,這個樂團從皇后鎮而來,在後來搭乘TSS 蒸汽船時又在碼頭遇到一次,喜歡蘇格蘭風笛應該是從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時喜歡的,現場聽到時真的好震撼,蘇格蘭風笛的魅力,加上團員每位也都很帥氣,讓我回來都還回味不已。

秋天的箭鎮是舒服而且值得一訪的,如果有機會搭配上每年一度的慶典,請務必到此一遊,熱鬧的氣氛與國外慶典的快樂氣息是應該要來試試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