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中、彰化、南投、嘉義)

2018 大甲媽祖一日繞境

上了夜班以後,一直沒法子跟HOWARD 一起走起駕日,也因為輪班的關係,所以就只能找休假日陪媽祖散步,還好大甲媽祖八天七夜通常都會遇到一兩天可以出發的。這夜不知道為什麼,失眠了,因為工作關係日夜顛倒,下午常常昏迷然後Deborah叫我起床吃晚餐後又昏迷到半夜兩三點,這日吃完晚餐就無法入眠,讓我開始有點焦躁,凌晨的大雨更讓我擔心,時間慢慢的過去,雨停了,四點半把這次想帶著走的東西收一收,出發了,這次員林到西螺這段路沒走過,我想應該又會是不一樣的體驗,走吧!

坐早班車到員林,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媽祖的GPS跟實際位置不同,下火車時其實媽祖鑾轎已經在我前面很遠的地方,如果想來陪媽祖散步的朋友們,這邊提供個小想法「媽祖鑾轎前方走會比較舒服」,這個方法只限定大甲媽,白沙媽我們之後再聊!但是即便走在鑾轎後面,也是有很多人在路上跟著媽祖的足跡走著!一路上大人小孩都走得很歡快,當然是一開始的時候才有這種感覺,當你走上一天就開始疲憊了!

一路上總有著許多人盡心盡力的奉獻自己,警察與義警一路上的幫忙指揮,信眾們一路上提供著飲品與補給,甚至有痠痛貼布或是師傅路邊幫忙推拿雙腳或雙肩讓你可以繼續走下去,那補給不拿好像對不起他們一般的,瘋狂塞到你手上,口中說著來拉~給媽祖請一個素包子等等的,一路上有著許多感人的故事發生!

小朋友也不例外的幫忙遞送著飲料或補給,我想這是種分享,惜福,感恩的概念吧!有時路過會聽到媽媽跟小孩說,跟叔叔阿姨說請來休息喝個茶喔!不管你是走路,開車,騎車,只要願意停,他們就會將手上的補給遞給信眾們,當走累的時候聽到他們拿東西給我們,再喊著加油喔,突然覺得我可以再走得更遠了!

路上遇到了一台發財車,現蒸的饅頭一籠一籠的出爐,往前一看發現這是現揉現做的手工饅頭,每次出爐就是滿滿的人等著,車上這樣寫著「今年第三年了,很開心跟著媽祖的腳步,9天,分享簡單好吃的饅頭,謝謝媽祖與走媽祖的朋友,以及周遭的人事物,因為有您,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快樂,謝謝大家,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其實為什麼要跟著媽祖出巡去散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我想我除了祈福以外,另外就是想用自己雙腳走走這片土地,看看這生活中的可愛人們,感受一下這種簡單純樸的分享!

每當鑽轎底的人群中有坐輪椅的信眾或是特殊狀況時,神轎總會高高抬起,從輪椅上跨過讓媽祖福蔭能庇佑到眾生,我想這也是一種慈悲吧!

這次從彰化走到西螺,第一次用雙腳走過西螺大橋,想起了第一次跟著媽祖散步,第一次用自己雙腳走過大度橋那種感動,莫名有種從異鄉回到了家鄉的感覺,西螺大橋這紅色的鐵橋其實很有魅力,但是第一次知道西螺大橋這麼長啊,原來用走的要走這麼久。
    

這次其實走的太趕了,這是第一次帶著大相機與媽祖散步,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帶著相機,輕鬆一點走,好好地體會一路上的風光,並記錄一些感動人心的影像,這是我能盡一份心做的。

大甲媽的旅途還在進行中,路上如果有看到信眾們,喊聲加油他們會走得更輕盈,也希望大家能在媽祖庇護下一切平安順利!

其他照片在這裡

大甲媽祖繞境 – 起駕準備

2 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