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看世界

Subaru Outback 十萬達成

在五年前買了SUBARU OUTBACK,一拿到車就開著車上溪頭,那時候車車還素素的,甚麼貼紙都沒有貼,甚麼改裝品都沒有上。

當時也特意寫了篇文章來紀念第一次出遊 : My Subaru, My Outback ,其實最早也並不是要買OUTBACK 這款車,試乘的文章也讓我重溫了一下當時的想法: 不專業試乘,而今開了五年了,里程數也到了十萬,每年大概開兩萬公里吧,應該就是一般的家庭用車累積里程數,車子也從上面那素素的屁股,變成了現在大花貓的屁股。

在十萬公里之前車子遇到一些亂流,開起來會抖會震動,但是經過晉烽車業的巧手現在已經回春了,簡單說當要自己保養時還是要確認材料的正確性避免把車子搞壞了,我就是不知道幾時換錯變速箱油導致換了顆新的變速箱,但是除此之外其實SUBARU 開了十萬公里,五年了,一直給我很安心的感覺。陪著我上高山去海邊,下大雨時的穩定性一直讓人激賞不已。

當然露營的大容量更是要誇獎一下,不管是LOGOS 的睡帳加客廳帳,還是大陸的輕巧帳又或者是COLEMAN 的COCOON,所有器材通通都裝的下去而且上山還不會爬的喘吸吸,當然露營的器材越來越多,後來我也上了車頂橫桿與車頂架,讓OUTBACK轉身變載卡多。

SUBARU 一直是全車系在撞擊與安全測試的優良學生,當初買車的一大考量也是安全性,因為每天開車上下班難保不會遇到三寶,或是自己恍神變身三寶,近一年來看到新出廠的車子也開始強調安全性,這著實讓人欣慰啊!

剛買OUTBACK時每月的掛牌數量少之又少,幾位認識的車友常說這車快要比Porsche稀少了,後來的新一代OUTBACK 就賣的很好,也因此認識了許多的朋友,其實SABURU 最讓人擔憂的是在後勤與待料,但是開到目前除了剛剛說的變速箱是自造孽不可活以外,其餘的大問題倒是沒出現過,唯一有的就是偶爾出現的異音與之前的後視鏡掛掉不會收折,不然我是真的認為這車子可以開好久好久。

可是SUBARU 另外一個大問題就是 – 車友,車友人太好,改裝品太多,這會讓人很苦惱,而且其實都是比較級的,為什麼你的車比較安靜我的車風切聲這麼大?因為我裝了OOXX,為什麼你的車煞車好線性,我的為什麼這麼讓人擔心受怕?因為我裝了OOXX,為什麼你有那個貼紙?因為那個OO車友做來送大家的,你要參加XX聚會就有,這是種傳染病,會慢慢的影響然後你就開始跳入花錢深淵。車友間流傳了個笑話,為什麼你的車跟旁邊的車看起來不一樣,車友回答速霸陸每一台車出廠就不一樣,不然你去看車聚,果然車聚時每台車幾乎都經過車主巧手而有些微的不同,改到看不出是甚麼車的當然也大有人在!

來數一數被勸敗了哪些好了…
1.   PROVA 黃鏡 – 為了讓晚上後視鏡更清晰!
2.   Yakima whispbar + SKYPRO – 為了露營裝更多東西
3.   IPF 日行燈 – 為了白天行車安全
4.   靜音計畫 – 單純想改善行車噪音
5.   後保桿飾墊 – 上下物品不會摩擦到後保桿
6.   19吋後防傾桿 – 為了ZONE 坐後座不會太顛頗!
7.   STI 後下肢幣 – 為了後座乘客舒適(ZONE跟毛孩)
8.   ORO 胎壓 – 這個無庸置疑的一定要安裝
9.   DIXCEL 的碟盤+煞車皮+STI 卡鉗 – 為了煞車線性
10. ENKEI PF07 鋁圈 – 這個我承認是個人騷包>”<
跟許多車友比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安全性的強化個人認為應該差不多了,再來應該也沒甚麼預算也沒甚麼需要再進行修改了,除非是環景或盲點加裝吧~~(流口水中~)
送上一張99999的照片,希望大家行車平安,車子都乖乖不做亂!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