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譜

貴松松的麝香貓咖啡

拜長官的福氣,喝了一杯麝香貓咖啡,聽說這杯可貴著哩,趁長官開心泡咖啡大放送時,拿了杯來喝喝,勉強用濫手機照片拍了兩張,效果真的很不滿意啊,看來又多了個理由換手機了!(最近老再抱怨手機相機太差:P應該快換了XD),話說打開時,還看到咖啡中有著一根貓毛~這是表示是正牌的麝香貓咖啡嗎@@?

來講講喝這麝香貓咖啡的感覺好了,這咖啡不是一般咖啡(講廢話~~@@”)他是鹹的,是得沒錯,這咖啡是鹹的,鹹鹹的,聞的時候很香,喝的時候沒甚麼咖啡味道,最神奇的是,這咖啡還會回甘,喝完後,在尾巴的地方會有略微回甘的滋味,非常的特殊。

來看看wiki上的麝香貓咖啡解釋吧!

貓屎咖啡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貓屎咖啡,又稱為麝香貓咖啡,英文Kopi Luwak或是coffee alamid,亦稱為civet coffee(根據馬來語翻譯,Kopi意為咖啡,Luwak意為麝香貓),是全球最昂貴的咖啡,產地印尼。十七克約為二百港元。

[編輯]名稱來源

貓屎咖啡,是由印尼一種叫麝香貓的動物的糞便作為原料所生產,故叫「貓屎咖啡」。該種動物主要以咖啡豆為食,排出來的糞便便是主要原料。印尼當地已有農民等捕捉麝香貓來飼養,餵食咖啡豆來造。但人工培育以及天然的畢竟還是有一定區別。

[編輯]產量

貓屎咖啡產量非常少,亦因此特別昂貴。而售賣地更是少之又少。即使在原產地印尼亦不多見。

一個評論

  • alan HK

    我們The Suave Coffee 代理Maharaja Coffee100%印尼純野生麝香貓咖啡.品種包括有啊拉比卡(Arabica),羅巴斯塔(Robusta)

    我們的麝香貓咖啡豆咖啡豆經由當地農民在雨林保護區旁邊的咖啡樹林採集,由人手清洗.經由專業咖啡品鑑師(Q Grader)杯評後才出售市面.在澳洲墨爾本的知名咖啡焙烘公司 Five Sense司 Coffee 亦對我們產品有高度評價.
    現售$45-50/杯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thesuavecoffee@gmail.com for further details
    Alan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