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念 - 老男人的碎念

便宜又大碗的WI JET 無線AP 開箱文

         第一次發表開箱文,不過實在是覺得便宜又大碗,所以來好康逗相報一下!

         在一次聊天中同事詢問要不要一起團購WIJET 無線AP,想說這廠商從來沒聽過,怎敢出來跟人家弄團購,好奇的看了一下再加上價位超誘惑人,也決定請同事幫忙訂購一台。過沒多久好心的同事就就抱了一台來了!

         先看看外箱外觀,整個的包裝還蠻厚實而且比想像中的大箱,一點都不像廉價或是雜牌AP的感覺!本來這台看起來應該是WIMAX的AP,不過聽說這功能被關掉了,只能當成單純AP使用,WIMAX USB也沒有含在裡面了。

那這樣這台還有甚麼優點讓我這麼想買呢?支援UPnP、VOIP、QOS、USB隨插即用(所以有PRINTER SAHRE,FILE SERVER等),當然基本的防火牆、ROUTING、DNS等功能都是有的。

拆開紙箱內容:包裝的還OK,兩支看起來應該是3db的天線,另外有變壓器、網路線與電話線,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附上電話線了吧!大概是因為VOIP的關係,所以還多了個電話線。

在機子的後面,則琳瑯滿目的有著許多的插孔,分別由左而又是電源插孔、RESET、四個LAN PORT、一個WAN PORT、兩個USB插孔當然還有電話線與電話機插孔。

image

        至於通常會有的解剖照,因為小的不是專職解剖師,怕拆壞了裝不回來,會被掌櫃的罵浪費錢。這邊就不進行這麼血腥的動作了,不過聽同事說,裡面的核心是INTEL的不知道哪個晶片,整個用料還頗實在的就是,這個實在就不了解了,我只要好用就好XD,講了這麼多洋洋灑灑的,是馬是驢還是要拉出來蹓蹓,插電囉!一樣是HTTP://192.168.1.1 就可以進入管理頁面,初次使用會出現這樣的設定畫面,有兩種語言可以設定,當然不會自討苦吃去設定英文,設定語言後,就是帳號密碼了,記得帳號密碼啊!不然馬上就要按RESET了

        接下來系統會自行幫你測試一些連線狀況,基本上只要照著精靈一步一步當完成時,就可以上網囉!

        設定完畢後會看到主畫面,這也是之後每次連進來的初始畫面,有哪些接入無線網路,哪些用LAN接入,還有是否有儲存裝置,印表機,VOIP等的狀況,可以一覽無遺看到目前AP的狀況。

      來看一下這台AP所有的功能吧,在上方選擇進階,可以看到全部的功能,可以看到功能相當的多,目前也還在摸索中,已經測試的摸索出來的,等一下會簡單介紹一下。

首先來看看最簡單的檔案伺服器吧!這台因為後面有兩個USB接孔,所以可以直接拿來插PRINTER或是外接硬碟,我把我的WD 500G外接硬碟直接接上後,馬上就抓到了,並且可以拿此硬碟來開當成FTP伺服器的存放位置,或是我有同事開放出一區供左鄰右舍放置一些檔案(你們知道我再說甚麼吧!)可以變成大家的公用槽區,果然人的創意無窮啊!可以針對來賓限制,也可以另外設定帳號來限制存取的動作。

在這邊比較好奇的是看到了RAID的選項,有RAID 0,1,5可以選的樣子,不過這個功能我沒測試,因為目前暫時用不到,也怕把我的硬碟裡面資料搞丟了,有空測試的話我再丟上來吧!

        另外測試的還有QOS的功能,因為沒有用過其他的QOS,無從跟其他的比較起,但是以這AP裡面的選項,我覺得非常適合我使用,因為我有架設SERVER,所以我希望針對主機給予較高的優先權,看起來可以非常簡單的設定。

        最後簡單測試一下AP的無線狀況,上面是我的舊AP,底下是WIJET的無線狀況,分開擷取是因為我家左鄰右舍太多AP了,一頁容納不下AP狀況,只好在同位置分開抓取狀況供參考。

3 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