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一定要推薦的B&B – 索萊斯鄉間別墅住宿加早餐酒店 (Solace Country House Bed and Breakfast)

這是我寫的第一篇紐西蘭住宿文,當然不是之後不寫,之所以選Solace當第一篇是因為它是我們在紐西蘭最後一天的住宿點,即使是前面住了這麼多家B&B,但最讓我們懷念與想再住一次的就是Solace,看完這篇你就知道為什麼我們想再住一次。

抵達時間已經是晚上了, Elaine 特意留著盞燈給我們指引方向,其實紐西蘭人們的英文是帶有點英國腔的,每次到B&B都會有點擔心溝通不良,但是事實證明每次都聊得很開心,就算是有點聽不懂,可就是可以哈拉聊天!

一進了Solace, Elaine 很熱心地開始介紹環境從那兒有暖氣,早上在那兒吃早餐,茶水在那兒,還一直問會不會餓,要不要吃點東西,進了房間還真的立刻端了麵包來給我們,只能說真的是太貼心了!

房間其實很舒服,寬敞又大間,在衛浴也是乾濕分離的,住起來不是豪華的客房但是卻有種溫暖住家的感覺。有發現到房間都是淡紫色系嗎?沒有詢問是不是Elaine喜歡這種紫色,我猜是吧連沐浴乳都是紫色的紫羅蘭系列!

早起時Elaine 已經起床在廚房忙東忙西了,這兒有四五間客房,只有Elaine 一個人在忙碌著,有時候他兒子會來幫忙,但這次因為只有我們入住,所以也只有見到Elaine 獨自一個忙東忙西的!

起床時外面一陣大霧,心中想著反正今天沒安排要去那兒,就這樣也還好,一邊跟Elaine 閒聊,她一邊開心的拍著牆角的蜘蛛網,說今天蜘蛛網結的好漂亮。

沒想到隨即霧氣散開後,可以看到遠方的MT.Cook山脈,Elaine 也一直說著好天氣,指著遠方的山頭跟我們說哪個是COOK山,在吃早餐之前倒是先享用了風景美食,如開胃菜般的讓我們期待起等會兒的早餐!

不要看Elaine 一個人又要照顧房子與房客,忙碌的像個小蜜蜂般,就以為早餐就是一般般,這天的早餐讓我們相當驚艷,加上可以透過窗戶看著外面這如畫般的風景,簡直是加分加到天上去了!

我們來好好看看這美麗的Solace吧!它屬於開放空間而且只有一層樓,一進門後先通往旅客住宿的玄關與另外一方向的客廳,在旁邊就是廚房與用餐的地方了,單位簡單但是卻是一種溫暖與舒適的感覺,跟Elaine聊天才知道這是她自己設計的房子,難怪這麼的舒適居住!

我喜歡這兒的小角落都散落著Elaine 的用心布置,看上去都可以當成居家雜誌的一張圖片。每一個轉頭也都可以看著外面的風景,只是Elaine 也說有時風很大時也是冷颼颼,這大概就是我們說的有一好沒倆好的道理吧!

這兒的廚房是跟 Elaine 一起共用,我們是沒有詢問是否住宿客可以使用,但是如果可以在這兒煮東西應該是一大樂事,Elaine 有蒐集了許多的食譜,這天跟Deborah 相談甚歡,兩位都是愛做甜點糕餅的人兒,簡直是他鄉遇知音啊!

這天也跟Elaine 聊了許多,一直聊到快中午才從Solace 慢慢的離開,我想如果是要環紐西蘭南島,到了東岸要尋找住宿點,雖然Solace 稍微偏僻一點,但是Solace 是我這次住宿的第一名,也許可以考慮看看,Elaine 也說了以後年紀再大一點也許就沒法子繼續開B&B了,這會讓人相當的惋惜啊!

臨走前,Elaine 給了一支薰衣草,這幅畫面現在掛在我家牆上,希望有朝一日能再訪Solace 這美麗的B&B。

AGODA 訂房網站 : Solace Country House Bed and Break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