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食譜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咖哩,是日本料理中的一種特色美食。源自印度的咖哩調味,在日本演變出了獨特的風味,成為了不可或缺的日本料理之一。而今天,我們要一起來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感受不同的味覺體驗。

鉢食 BY KAORI是一家日式咖哩,算是位於頭份市的蛋白與蛋黃區交接處,整個餐廳小且而可愛,位置其實不多,更特別的是不接受訂位,只接受現金,整體的裝修雅緻。餐廳內提供的餐點以日式小鉢料理融入亞洲元素,而今天我們要品嚐的就是他們招牌熟成咖哩飯定食。

當咖哩上桌時,先是一陣陣濃郁的香氣飄散出來,讓人垂涎欲滴。白飯特別的香Q,原來是特選關山米再稍微炙烤一下,帶來了色香味的體驗,淋上了濃郁的咖哩醬,周圍還點綴著小巧的配菜,看起來就已經十分誘人。

首先試試咖哩醬。濃郁的味道沁入口中,我是不敢吃辣的人,但這個辣度對我來說是小辣,所以對敢吃辣的人來說應該是提味的辣度,香草、香料、香氣交雜的咖哩醬汁,讓人忍不住要再咂上一口。咖哩醬的風味不同於一般的咖哩,有著濃厚的口感和香味,令人難以忘懷。

接著試試餐點的其他配菜。一旁醃漬蘿蔔帶來了清爽的口味,在濃郁的咖哩下可以平衡一下口中的味蕾,特殊的香鬆脆片與那一小點洋蔥都在品嘗咖哩時,帶來了不一樣的口感與風味,這些配菜都是能夠調節咖哩風味的絕妙小品。與白飯搭配在一起,更能突出咖哩的風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味增湯也是相當的濃郁,有種身處在日本的感覺。

這次選搭了榨油封鴨腿,炸油封鴨腿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中式美食,搭配上了鉢食 BY KAORI咖哩。在高溫下炸至外皮金黃酥脆,肉質卻依然保持著柔軟多汁的口感,上桌時,先是一股濃郁的香氣撲鼻而來,混和著咖哩與油炸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咬下一口,外皮的酥脆口感瞬間炸開,露出了裡面柔軟多汁的鴨肉。肉質鮮嫩,只能說好吃啊!

最後,選搭了茶味蒸布丁,濃厚的伯爵茶味道搭配上綿密的布丁,宛如在樂曲最後又帶來了一個小高潮,瞬間這布丁就被消滅掉了。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上午11:30-14:30

下午17:30-20:30

鉢食ʙʏ ᴋᴀᴏʀɪ地址為:

苗栗縣頭份市民族路394巷38號

*不接受預約

*目前僅收現金

*歡迎現場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