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Katiki Point Lighthouse – 來看海豹的海天景色

紐西蘭南島有皇后鎮可享受戶外的活動,有沿路絕美風景可以觀賞,當然更不可以錯過的是豐富的生態,Katiki Point Lighthouse 這兒可以看到海豹也有機會看到野生企鵝,當然不能錯過!

運氣很好的是天氣一直都很好,藍天白雲而且不太熱,這景色看到心情就好!

要先開過一段沒甚麼人煙的小路然後到達這個燈塔區,這兒風很大,小心頭上的帽子被風吹走留在這美麗的地方!

一路上就是這樣的道路,沿途指標很清楚,不用擔心迷路,就這樣順著直直走吧,旁邊的桅杆可別去碰啊,我是沒去測試是不是真的有電,有測試到的話跟我說吧!

廁所採用自然堆肥法,聽說台灣部分高山的廁所有些也是這樣的了,一進去後,一個馬桶加上一個深深地洞,然後~就往洞內開始~~你知道的~~,所以味道重了點,有些設置久的可能深深的洞也快被填滿了,就看個外觀就好了吧!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遠方岩壁或是海灘上曬著”海蔘”,一隻隻的海豹就在岩壁沙灘上曬著太陽,很新奇啊!

要眼睛好一點,注意看就會看到,這可是活生生野生的海豹啊!雖然在米佛峽灣搭船時也已經看到了這活生生的海蔘曬太陽記,但是這次是自己一步一步的走路,親眼看到那海豹就在不遠的地方玩耍著,很不一樣啊!

這時候就深深覺得沒帶個長鏡頭來真的是錯了,看照片好像沒那麼生動,雖然不常錄影,但看看這不太純熟錄影技巧下的活潑身影吧!

活潑的海豹也有,在遠遠的地方玩水著,這紐西蘭豐富的生態真的不是開玩笑的!遠遠的地方有人駕著小艇,在海裡面不知道抓甚麼,可惜距離太遠,不過能這樣出海玩耍,也是一種特殊的方式啊!

海面上有著許多看起來像海帶的東西,到現在我也還不確定這是不是海帶!

海邊當然少不了海鷗,一直在身邊飛翔著,不給牠幾張特寫好像也說不過去!

可惜這次沒看到企鵝,但是沿路的風景相當的美麗, 黃昏時來更有機會看到企鵝,想看的人可以稍微注意一下時間!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