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 – 米佛峽灣乘船 – 一定要排的行程

紐西蘭南島的米佛峽灣遠的讓人傻眼,但也美得讓人屏息,這個地方來南島沒有來這兒一訪,只能說可惜了。

我們很幸運地遇到大晴天,聽說這兒年降雨量近6800mm的年降雨量,米佛峽灣硬是成為紐西蘭降雨量最豐沛的地方< 紐西蘭南島西岸年降雨量4700mm>,甚至還成為全世界最潮濕的知名景點之一。月均溫不超過10℃,就算是在夏天,平均也不超過20℃。近來米佛之前要先經過94號公路,之前就有介紹過這條94號公路的美麗,但是當你以為這就是美景時,米佛峽灣只有讓你更驚艷。

這趟行程我們開車進米佛峽灣,然後乘船遊覽米佛峽灣的風景,可以選擇有午餐或是單純導覽,這趟我們是選擇了單純導覽,當然船上仍有賣部分餐點讓你可以就著美景享受美食。

有人說米佛峽灣要搭乘小一點的船,這樣它可以在某些狀況靠近一點看,比如說瀑布,這次搭乘的船隻跟旁邊的船隻比起來算中型,搭起來還蠻平穩,在船頭吹風後想休息時, 船艙裡面也很舒服。兩側都是玻璃窗,讓你可以好好的欣賞峽灣美景。

當然坐這船出航就是要好好的欣賞米佛峽灣風景,這船上會有位解說員,持續解說著這一路的風景,不用擔心聽不懂,李小政這破英文都可以懂一點了,加上當下景色的呈現搭配講解,就可以聽懂更多了!

峽灣地形確實很不一樣,如刀切般的水道,四周是高聳的山脈,但是卻由海水水道貫穿著,台灣並沒有這樣的地形,有類似的岬灣或谷灣,真要在更扯上關係就是台灣山脈形成的角峰 – 合歡尖峰,更因為高聳的山脈所以時而見到瀑布從高而下宣洩,更容易看到彩虹在四周圍繞著!

小船的好處就是可以接近瀑布,船長特別讓我們享受了一趟天然淋浴的紐西蘭峽灣之旅。

這兒除了風景也有豐富的生態,這次運氣好遇到了海豚來一起出遊,也遇到了海豹懶散地在曬著太陽!

米佛峽灣值得前來一遊,但是真的很遠,建議可以在TE ANUA 住一晚,甚至是在峽灣內搭船住宿一晚也是很不錯的行程,不然也請一定要來米佛走一趟,搭船出遊來看看這特殊的峽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