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的露營地(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南庄露營 半是青山半白雲

這晚來到了離家不遠的半是青山半白雲露營地,這露營地在南庄,從家裡到這兒不太遠,但是可享受到離囂不離塵的氣氛!

晚上的夜晚是寂靜的,草地是如地毯般的舒服,遠方的月娘不時的探出頭來好奇地望著忙碌搭帳的我們,然後搭完帳就是如遺世般的安靜,享受這樣的空間是忘卻都市上班煩悶的好方法。

晚上有一戶人家一起當鄰居,隔天早上起床時,大家都還在睡夢中,寧靜的早上只有霧嵐與鳥兒還有李KIKI陪著我。

這兒的衛浴很乾淨,又大又寬敞,熱水也穩定,是個相當適合新手來露營的一個營地,附近也還有步道可以走,小孩可以在寬敞的草地上玩的開心,父母可以放心的休息!

步道從營地旁邊的一個小徑走下去,這兒走下去就是直達蓬萊護魚步道,不難走,大人小孩都很適合的小步道,走到蓬萊護魚步道也只有十來分鐘!

小徑的一隅猶如會遇到森林精靈或是龍貓般的出現在我面前,走路都不禁小聲了起來,李阿KI 一路好奇地到處嗅著這新奇的地方!

從這兒要走會經過一座吊橋–永安吊橋,這吊橋是以前為了農林經營而建的捷徑,這兒走路過捷徑確實比開車快耶!一出小徑就直接在蓬萊護魚步道旁邊了。

蓬萊護魚步道現在叫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整個步道大概一小時以內可以走完,慢慢的走,大口的呼吸溪畔芬多精,看看溪中不時泛起的閃光,那就是蓬萊溪中的眾多魚群。

走回營地,白天的營地逐漸熱鬧了起來,草地也青蔥翠綠,大家逐漸的進入開始搭帳,這次有兩位新手,雖然初期下了雨,但是搭帳舒服涼爽,最後仍然乾收帳,這次的露營真是太美好了!

露營就是這樣,好友聚會,小孩放風,聊天哈拉愜意的啊!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