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象鼻岩 – 眾所皆知的秘境

這天來到了北海岸的八斗子,先來看看這可以看到海的北海岸多良車站 – 八斗子車站,在八斗子車站同時是基隆與新北瑞芳的交接點,在這兒可以一腳在基隆一腳在新北,然後看著前方的濱海公路與海岸,這是種北海岸的悠閒與放空。

這兒每小時都還是有列車會經過,在這兒還是要小心安全不要顧著拍照而忽略了列車行經,這是個沒有站務員與售票機的車站,但是反而因此而更貼近遊客們,看到假日遊客三三兩兩靠在欄杆上眺望海洋,開心的聊天拍照,這是個北海岸的多良車站啊!



再逛完八斗子車站後,我們慢慢的往象鼻岩移動了,在這兒的酋長岩看到了幾位攝影前輩駕著大砲,原來是在岩石上面有一隻游隼,真的很佩服他們能找的到,因為這次沒帶長焦就勉強放一兩張裁切後的給大家看看了。大家來找碴看看能不能看到囉!


現場看酋長岩還蠻像的,怎麼拍起來不像呢!有機會的朋友們到現場看一下就知道為什麼較酋長岩了!


再進入象鼻岩之前有個小漁港叫深澳漁港,我們把車停在深澳漁港然後往象鼻岩走,真不想走的話其實可以把車往裡面開,裡面有個停車場可以停車的,這兒也離象鼻岩再近一點,再進入象鼻岩前要先走一小段路,看看北海岸的奇岩怪石,吹吹海風也是很舒服的,不一會兒就到了象鼻岩這兒!


象鼻岩顧名思義就是長得像大象的岩石,這隻大象站在北海岸,位於深澳漁港旁的海岬,長長的鼻子深入水中像是喝水般的,站在旁邊要注意一下可不要一時頭暈就會下海與象鼻游泳了啊!


長看到有人站到象背上去,可惜我又怕高又怕危險,所以我們就遠遠的拍張照片就好了吧!


回程中有著許多奇怪的岩石可以觀賞著,一路也不無聊,就這樣邊走邊看得回到了深澳漁港。


這是個不算秘境的秘境,有著許多人知道,甚至還有人會划獨木舟從海上看著象鼻岩,我應該沒機會看到這種景象了,能看到好天氣之下的象鼻岩就很開心了!


其他照片請看我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