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月全食 – 原來這就是天狗食月

因為夜班的關係所以作息開始逐漸地往晚上時間移動,以往沒法子見到的景象也因此而有機會看到,這次的月全食因為天氣好所以看得很清楚,除了用肉眼看也嘗試使用相機拍照,第一次看與第一次拍月全食,還蠻好玩的。因為都有裁切過,所以照片大小不一的原因就是如此!

要拍月亮要用的就是長焦,這是必備的,這次用了SONY 70-200 F4 G 的鏡頭,這顆是拿來拍KIKI 毛小孩的,拿來拍拍月亮雖然不夠但勉強也還可以,光圈因為要讓月亮的表面清楚,所以保持在小光圈F8 以上,至於快門就已能穩定住安全快門就好,但是不能拖太長以免月亮移動造成模糊,這時就需要ISO 拉高來避免快門過低,以上面這張的參數舉例如下 : ISO 640 / F8 / 1/800S,讓我們來看看這次拍攝的結果吧!


隨著月食的時間持續,月亮越來越小,突然有種衝動想要敲鑼打鼓的仿效古人趕走天狗,第一次看這種天文現象,還蠻特殊的體驗,也難怪每次的天文現象都吸引著許多人觀看著!

其他照片請點我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