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中、彰化、南投、嘉義)

美麗的向山遊客中心

這次到了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發現這兒真的是世界級的美景,建築物使用了清水模的外觀,特殊的建物造型像個藝術品,也彷彿可以與日月潭的湖面隨時融合再一起般的透視著。

向山遊客中心有著許多的地方可以取景,那清水模的建築體別具一番風味,點綴在四周綠色的山林中,不突兀卻又讓人不自覺得注視著這兒!走在其中一直有種在星艦艦橋或船體中的感覺。

 

好久沒來日月潭,這湖面美得像顆不斷變化顏色的寶石,時而綠色有時淡藍的湖面,搭配著四周的景色,我突然深深的覺得這真的是世界級的景色之一。

這兒有著世界著名的自行車道,行人們走在上面注意一下從身前身後來的自行車,但是四周的景色確實美麗的讓人想一直走下去,在可以坐下來的地方靜靜地坐著,看著遠方波光淋漓的湖面,曬著冬日的暖陽,是種很奢侈的享受!

在這個角落坐了許久,很喜歡這兒的感覺,一個人一張椅子,發發呆,看著遊客來去,耳裡聽著青春的歌聲,就這樣待一早上吧!

 

有時候坐著就喜歡拍拍遊客,看著遠方的情侶們那甜蜜的模樣,看著跟自己一樣享受休假時光的旅人們,套句同事的話:真好~~~

蜿蜒的腳踏車道,往前的延伸,往往一個轉彎又看到不一樣的景色,這或許就是這個腳踏車道能當得上世界前幾名車道的原因之一,
 

從向山遊客中心走到水社壩,短短的兩三公里,卻走了我半天,一路上的景色誘惑著我邁不開步伐,常常要走走停停的貪心的想把眼前美麗記錄下來,這就是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與腳踏車道。


其他的照片在這兒

2 評論

  • 東大圖書地理科

    李小政 您好

    我是東大圖書的編輯,目前正在編輯高職地理課本,希望能在書中使用您的照片以加深學生學習興趣。
    使用情形如下,盼您能同意我們轉載的要求。謝謝~

    欲使用之作品:向山遊客中心,清水模的外觀 (網址第一張圖)
    出自:https://www.ericsite.idv.tw/2679/%E7%BE%8E%E9%BA%97%E7%9A%84%E5%90%91%E5%B1%B1%E9%81%8A%E5%AE%A2%E4%B8%AD%E5%BF%83
    想詢問能否提供原始電子檔?
    謝謝您~

    編輯部 雅雯 敬上
    東大圖書公司
    104台北市復興北路386號
    電話 02-25006600分機610
    email:sanmingeography@gmail.com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