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訪京都行

2016年再訪京都- 奈良 興福寺

在日本最後一天的景點行程就是在奈良,我們在奈良排了整整一天的時間,從春日大社開始走了興福寺往奈良公園最後在東大寺結束行程,最後的時間其實並不太夠,在春日大社拍照跟鹿群玩耍就花去了我們半天的時間。然即便時間不夠用,但自助行的好處仍然是隨意走走逛逛,常常可以看到一些小景觀是會剎那間觸動心弦的。

在某個上坡處看到的地藏王菩薩像,陽光正灑在身上,祥和的臉龐讓我不禁走了過去幫祂留了影,願世間平和慈悲。
這兒隨處可以看到各國的遊客,也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人士拍著照,臉上露出喜悅的表情,出國就是要帶長鏡頭,總能捕捉到一些美麗的畫面。

寺廟屋頂的厚重感覺,帶來了一種安心的態度,遠方雲層在這時破開了一個小洞,陽光從遠方撒了下來,又是個幸運時刻可以拍到喜歡的照片。如果匆匆走過大概也沒有這悠閒安逸的心境看到美景。

在奈良市區,鹿群似乎是隨處都在,三三兩兩的聚集,在寺廟中搭配著表參道的林道,在公園裡搭配著歐式建築,這鹿群在那兒好像都很融入畫面不會有違和感!

到達東大寺時已經接近黃昏,幾個主要建築都已經停止進入參觀了,沒關係就走走看看吧,正門的兩尊門神透過幕簾仍可以看的到威武怒目的表情,這正面的山門是東大寺引以為傲的景點!

雖然最後東大寺只是匆匆走過,然旅程中總有遺憾與期許,我們就期許下次再來時,再好好參觀這雄偉的東大寺吧!

一個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