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訪京都行

2016年再訪京都- 永觀堂夜楓

這天主要的行程其實就是夜楓,過去2012年住嵐山時,曾經參訪過 – 寶巖寺的夜楓 – 晚上的燈光加上火紅楓葉在夜晚顯現出與白天截然不同的樣貌,這次就想著一定要再找個夜楓來觀賞,於是這次我們選了永觀堂,但是南禪寺,永觀堂就在隔壁,所以南禪寺還是要來逛一下,結果就變走馬看花的南禪寺了~

在早上的幾個景點花了太多的時間,實在沒法子好好看看這座有著宏偉山門與奇妙羅馬式水道的美麗地方,只能偷偷說,還好李小政12年時有好好逛過這兒了(竊笑中),不好意思了小杰夫婦啊~!然後我們也先匆匆地逛了一圈白天的永觀堂,之後就準備來看看這次的夜楓了!

看夜楓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要早點來排隊,我們是直接永觀堂出來後又回到永觀堂前面排隊,仍然排隊了半個一個小時,所以要看永觀堂夜楓的請早點來排隊。

李小政喜歡紅楓,綠葉在打燈下散發的魅力,在光影交錯間,後方的黑夜如絨布般的襯托出前方繽紛的顏色,當然許多地方沒法子用腳架,就只能用眼睛與腦袋去記憶這畫面了。

看夜楓是種很奇妙的氛圍,在看完白天那紅燦燦的楓葉後,晚上經過燈光修飾,會發現另外一番風貌,在夜晚的神祕氣息下,感覺都看起來都不一樣了!就連掉在燈桶內的楓葉,都很奇妙地喊著來拍我!
 

 

京都在楓葉季時有許多地方都有夜楓,但是記得有時晚上會比較,要多添點衣服,另外要記得注意一下交通,看夜楓大概六到九點的時間,所以交通工具與路線要先思考一下,最後因為六點到七點之間通常是進場時刻,所以要安排一下晚餐時間,再來通常多數地點不能有腳架,但是有的地方可以有單腳架,這個是在器材部分要注意的。然後就是好好的參訪夜楓吧!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