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訪京都行

2016年再訪京都-真正極樂寺(真如堂)

真如堂這個點我一直想來,2012年第一次排行程時就想來,但是因為行程安排不順暢,所以在上次排行程時被我放棄了!這次連著下鴨神社一起安排近來,終於是來到了這不算熱門但很漂亮的真正極樂寺 – 真如堂。

真如堂供俸的是本尊阿彌陀如來,也因此稱為真如堂,當初我行程是安排 : 下鴨神社->金戒光明寺 -> 真如堂,但是因為下鴨神社逛太久,景點二選一,我選了真如堂逛完後,直接往南禪寺與永觀堂來去看夜楓。所以這次仍有個殘念是金戒光明寺沒逛到。

進入真如堂之前,是一個上坡,經過一些民宅後,在一個轉彎處走個小上坡,就到了今天要介紹的真如堂了。那天是周一,在我們前面有對日本夫婦也來這兒賞楓,看他們這樣走著就想到了一段歌詞”也許牽了手的手,前生不一定好走,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所以牽了手的手,來生還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大概是楓葉讓人有所思吧!

一直沒有在櫻花季來到日本,但是楓葉季來了兩次,常常會看到有人在寺廟門口繪畫或是偶爾就坐著看書賞楓,這才是生活啊!

其實這兒的人潮也是不少,但是並不會到太擁擠,仍然可以保持著舒適的心境來觀賞楓,這次來到真如堂看到的楓葉應該是正是時候,紅得很燦爛,搭配上水池與真如堂的主殿,只能說美到你該來這兒走一走。

 

有機會的話應該是可以連著金戒光明寺一起逛完的,真如堂的三重塔也是很壯觀的,一堆日本的大叔們在底下拍了又拍的,這兒真的可以是來京都賞楓必須安排的景點之一,不會後悔的!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