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台中、彰化、南投、嘉義)

自在悠閒的秋山居

第一次這麼急的想要分享一間會所,想趁著記憶中的美好還留存在腦中時,趕快把這感動分享出來,以免這印象隨著時間消逝了。

這次入住的是秋山居的水閣,秋山居總共只有11間房間,分別是水閣的雙人房6間,閑園的大雙人房3間,松居家庭房型2間,水閣的房間大概是46坪分為一樓的客廳起居與二樓的主臥,這次居住的是水閣瑞聚,我喜歡這房名啊!
 

這水閣的六間每間格局都相同,但是裡面的裝置藝術與擺設不太一樣,水閣是屬於徽式建築,充滿著中國建築的氣息,雖然是中式建築但是卻具備著現代的裝置,帶給住客們中式人文而又現代方便的住宿體驗,門口貼心的準備著雨傘,以備不時之需。 

一進門是一個小玄關,可供房客們拖鞋放置行李,其中的夾腳拖如果住客穿了喜歡,想要帶回去都可以帶回去,玄關旁就是今日入住的水閣瑞聚客廳,一邊是通往二樓而且有個小木製吧檯,上面放置著泡茶器具,這邊放置的是阿里山熟成烏龍茶供房客泡茶使用,客廳整體以木頭為主,溫暖的色系讓旅人一進到建築物內,心情就放鬆了下來。

這個周末我就在這懶人椅上慵懶地度過了許多時光。旁邊的大片落地窗外就是生態池,池內有蓮花與台灣苦花,坐在懶人椅上就可以看著外面魚群優游著。

在客廳的另外一邊是通往室內湯屋的走道,水閣的室內湯屋根據工作人員說是比松居大的,因為松居的戶外面積比較大,所以壓縮了一點室內面積,但是都夠大啦!水閣的湯屋有兩池,一池是北勢溪的碳酸溫泉池,一池則是供作冷水池用,泡湯時建議讓溫泉自然冷卻,不要加入冷水這樣才能保有溫泉的濃度喔!

溫泉池外當然也要有類似發呆亭的發呆椅,泡湯後一樣可以曬曬冬日的太陽,也部會太冷,看著池內的苦花悠游其內,舒服啊!

我們來看看相當讓人激賞的主臥,走上了客廳通往主臥的樓梯,進入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主臥。下午時分進入到主臥,一上來看到大片窗戶外面的綠意,再看到陽光灑落在榻榻米上,一股寧靜的氣息撲面而來,在這兒泡著茶,讓茶香瀰漫著臥室,就著陽光喝著金黃回甘的茶湯,這是種享受,這真的是種極致的享受。

 秋山居的床鋪軟硬適中,而且神奇地並無任何潮濕的感覺,晚上睡覺時相當的暖和,在這邊睡一覺感覺整個精氣神都補充了上來,真想問問服務生這床是甚麼牌子的。

室內的環境就先介紹到這裡,我只能說這邊到處透著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不經意就可以看到一些貼心的小設計,比如房間內貼心地擺放著電蚊香以免山區蚊蟲進入,每個馬桶都是免治馬桶,吹風機也用著可愛的小袋子裝著,床頭也有著音樂的開關,只能說這是個舒服的住宿經驗。這邊先介紹水閣房間,之後我們再來介紹其他讓人讚賞的園區環境與為什麼這麼激賞的住宿體驗。        

3 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