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繽紛的冬雪-銅鑼杭菊

多年前有去看過銅鑼杭菊,後來偶爾有空想去看時,卻常看到人家說花況不好,或是種植面積變小了,今年抽空再去了看銅鑼杭菊,其實還是可以小走一下啦!

這天天氣很不錯,冬天但是卻有點熱到出汗,四處走走到處逛逛,銅鑼這兒變動得有點多,與過去的印象幾乎都不一樣了,除了靠近杭菊時的那條路,街上倒是差異很大了。一開始還沒找到杭菊,但是看到了波斯局一大片一大片的在休耕田地上,忍不住找了個地方停好車下來走走,發現還是有一小塊杭菊與波斯菊交互爭豔著。

杭菊是菊科植物菊的頭狀花序。秋末冬初花盛開時,分批採收已開放的花。不同產地和不同商品規格採收加工方法不同。神農本草經就曾提到,『菊花久服能輕身延年』。功能散風清熱、平肝明目、解毒消腫、發熱頭疼、眩暈、目赤腫痛、眼目昏花、疔瘡腫毒等症。現代研究結果表明,具有抑菌、抗病毒、擴張冠脈等藥理作用 。(以上為GOOGLE得來的),來到這邊也不要任意的採摘杭菊,畢竟這可是可以觀看又可以當中藥的農民辛苦作物。

即便是平常日來,遊客仍是絡繹不絕,近來苗栗銅鑼杭菊也打出了名聲,每到了時節大家就會想到這兒,這次到訪時間不對,沒遇到農家們採摘杭菊,讓畫面少了點精彩,不過遊客們倒是讓畫面畫龍點睛了許多。

白色黃色的杭菊盛開在太陽下,來看看滿出來的杭菊吧!相比白色,我喜歡熱情洋溢的黃色杭菊,不過似乎白色比較受農家愛戴,在杭菊擺攤的小販說白色的比較好賣哩!

2 評論

  • 蘋果米

    很漂亮的杭菊花海
    今天好冷喔!看到黃澄澄的杭菊
    頓時覺得好像暖和了起來

    不知道這是可以食用的菊花嗎
    想買菊花泡給工作壓力大的當家的喝^^

    • 李小政

      蘋果米,好久沒交流了,看到你跟SAM 都持續不斷的寫BLOG,好羨慕,工作越來越忙,越來越沒空寫了,哀~
      最近天氣越來越極端,要多注意身體啊,這是可食用的菊花喔,可以泡菊花茶,你當家有賢慧的你,真羨慕啊!這附近還有菊花大餐可以享用!可以帶一家大小一起來喔!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