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念 - 老男人的碎念

2018 追撞紀錄

2018 年一月在上班途中被後車追撞,來寫個紀錄,也想想還有甚麼可以做得更好的,萬一不幸又遇到,才知道該怎麼處理更好。

上班時在停等左轉時遭到後車追撞,當下其實好像還蠻鎮定的,心中想的是阿靠~被追撞了,然後就開始撥電話給警察報案,下車來拍照,其實事後才發現自己還蠻緊張的,把綠燈停等左轉說成紅燈轉綠燈停等左轉~

肇事車主後來下車倒是就說他恍神了,這麼直接好像也沒法子再講啥了,就一切交給保險處理吧,這邊來說說正確的處理流程吧!
1. 發生車禍後將車開啟閃黃燈並擺放三角警示牌(這次咱的三角警示牌卡在行李箱了~)
2. 保留現場供警方採證並在安全狀態下自行可拍照先行存證。
     2-1 車子前後左右都要拍
     2-2 撞擊點要近照最好還有比例尺
     2-3 煞車痕與底盤記得要拍
     2-4 能拍出確認撞擊方向的地方,自己或對方有受傷也可以拍照
3. 一定要打電話報警,並可以向警方要求酒測(自己或對方)確保沒酒駕
4. 千萬不要任意離開現場以免被認為肇事逃逸

我這次事先打給警方報警,然後打給保險員請他開始協助處理或是否需要到場,之後打給家人報平安,個人認為好的保險員在這樣的場合很有幫助,安定的語氣與確定的流程會讓自己安心許多,之後ZONE 也到了現場感覺整個就心安很多。

再來說說速霸陸的維修吧,這次是1/23 遭到追撞,但是因為上班的關係所以一直到1/26 才將車子拖到維修廠,2/9 就把車子拿了回來,兩個禮拜的維修時間,個人認為已過往聽到的維修時間來說,算可以接受了,也感謝速霸陸新竹廠盡量地趕在過年前將車交還給我,維修費我個人認為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高,更換了尾門/後保桿/備胎盤這些也都換新了,但是維修價位也才來到了11萬,重點是居然沒待料,這真是讓我很訝異了,也感謝許多車友事情發生後就開始幫忙詢問料件狀況並提供許多諮詢,感恩啊!
買速霸陸除了車子好以外,另外就是有這麼多溫馨的車友一起互相幫忙與哈拉啊!

在農曆年前這一撞,希望一切的壞運也跟著撞掉,也希望大家一切行車平安!

車禍處理參考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