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關西小鎮 – 東安古橋

關西這兒有座東安古橋,古橋旁有個公園是牛欄河親水公園,這是個舒服的地方,黃昏時附近住戶應該都會到這兒來散散步,東安古橋很典雅壯麗,是座五孔石造拱橋。

很奇妙的是橋面上是車子與摩托車呼嘯而過,但是轉個彎走下樓梯,橋面下是古樸的古橋與樹蔭交互而成的悠閒空間,站在橋面下看著橋面,每個組成橋面的石頭都長得不太一樣,每個石塊都有歷史般的紋路,各自都不同。

可惜的是樹蔭大概就橋面附近有,再往遠一點的地方走,大概就會開始曬到太陽,所以正中午到這兒還真有那麼點熱。但是一到樹蔭下,涼風陣陣又舒服了。

這兒沿著牛欄河慢慢地行走著,偶爾會看到白鷺鷥站在河中,

最近走了幾個公園與步道,發現台灣其實都有再注意生態,這兒也有讓魚兒回游的魚道,看了真是很開心。

東安古橋是建立在牛欄河最寬的地方,河面確實還蠻寬廣的,沿著河邊散步,也很悠閒而且舒適。


這古樸的東安古橋適合在黃昏或清晨時,來散散步,很舒服,但是要來這兒要記得來噴點防蚊液啊!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