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美到忘憂的基隆忘憂谷

在連續上四天的夜班後,心中想著一定要出來走走,但是這陣子台灣的天氣大概十點左右就熱到不行了,於是一早起床就決定出發了,凌晨四點多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到基隆也才六點多,雖然日頭出來了,但是還算是舒服地氣溫!

 

一停好車,走道入口一看就是這樣的一個畫面,好震撼的入口,遊客從高處往下望去,基隆嶼佇立在海中,海天一色的景象再配合上前面階梯的延伸,台灣真美。

一來就遇到好人,剛在四處看看要怎麼散步時,後面一位在運動的大哥就很熱心地喊我建議我先往101 高地來走,然後再來走忘憂谷,在往101 高地的路上又遇到這位大哥,還很熱心的跟我說遠方哪邊是基隆山哪邊是放水燈現場,基隆人好熱情,台灣人好友善啊!一早的陽光漫射就讓他來個耀光吧!

住這兒的人們好幸福,每天可以與這美景為伍,園區這樣走一趟也很有運動量了,難怪一路上都有看到運動的人們在這兒健走著!

忘憂谷很美,美到忘記了煩惱,忘記了憂愁,但是沒法子忘記的是頭頂上那熱情的太陽,來這兒的朋友們記得要防曬,另外因為這兒階梯多,所以帶小朋友來的家長會辛苦點,再注意一下喔!

這兒往遠方看常常能看到漁船出港或回港,看著漁船在山邊階梯旁,很有種時空錯覺的念頭,這兒也常常能看到漁船向右走向左走的景象,邊爬山邊看漁船好像從不遠處經過的感覺,大概也只有這兒能體會到吧!


天空很藍,海水也很清澈,可以看到海水內北海岸的特殊岩層景象一目了然,一路上都有涼亭能夠歇歇腳,走累了就停一下吧!

在往八斗子漁港的路上,經過了個像是個迎賓門的兩棵樹後,眼前豁然開朗,再往下走就會到了漁港與油庫了。

這兒有條小徑,一路通往海邊,可惜不開放,只能遠遠的看著這美麗的小徑沿著山丘通往海邊。

這兒真的很美,基隆這美到讓你忘憂的忘憂谷,沒來過的朋友推薦來這兒走一走!
(來張手機調色圖~~)

全部的照片在這兒

2 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