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訪京都行

2016年再訪京都-高台寺與沿路景點

上篇文章有朋友說怎麼沒放景點行程表,是李小政忘了,這邊補上行程表,供各位參考,各位應該因為季節不同,而到訪的行程有所不同,但路程與規劃應仍可參考。

這天主要的重點是清水寺,之後就沿著二三年坂一路往祉園方向走,走到那兒是那兒,順便看有沒有機會看到藝妓的出現!只是這兒帶著小小孩就比較不方便了,因為以石階梯為多,所以如果是推車或抱小孩,應該會很辛苦啊!

二三年坂這兒有許多好逛的,有好多伴手禮,和果子,也有有名的優佳雅優佳雅,ZONE在這兒買了許多紀念品給部門內的小妞兒!鄭重推薦一家賣七味粉的,店家也有提供像咔辣姆久的洋芋片讓你搭配著七味粉試試看味道,這個莫名的好用啊!
店家名 : おちゃのこさぃさぃ(世界一辛い 本店) ,也還有龍貓專賣店-どんぐりの森,這兒也是好多人一定要到訪的地方!這兒慢慢走慢慢逛,可以走上一天啊!

一路慢慢地走,走累了就休息,這就是自助行的腳步,路上遇到了一家SLOW JET 咖啡廳,就近去放鬆一下腳步,沒想到居然要甚麼沒甚麼,生意真是太好了,原來這也是一間名店啊!就來杯飲料歇歇腳吧!

高台寺內隨意地走走,這兒有日式庭園也有著燦爛的楓紅,來走走吧!

這次運氣也很好,在離開高台寺往八坂塔的路上,我們也看到了藝妓,雖然並不是真正的藝妓(猜測應該也是觀光客吧!),但是看起來很有範兒,來偷看一下吧!

最後來看一個比較冷門的景點: 八坂庚申堂,這兒供奉著青面金剛,吃掉三尸蟲避免跑到天庭告狀,比較好玩的地方有兩個,一個是香爐上的三個腳上分別是三猿,各以摀耳、掩嘴、遮眼表示出”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看”的模樣,很有趣啊!

另外這兒特殊的還有個繽紛的小布猴牆,京都的倒吊猴藉由綁住手腳表示克制慾望,聽說在奈良也有小布猴,只是是除厄的意象,兩邊不太一樣,但是在這兒的繽紛小布猴,讓日本小女生好愛的瘋狂拍照!

話說最左邊這位姑娘,我連拍了五張,五張都是閉眼睛,有這麼巧嗎?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