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再訪京都行

2016年再訪京都-清水寺

這應該是個來京都就會要來的點,第一次到訪的必到,我們這次二訪也還是再來,因為聽聞清水舞台準備要整修了,目前知道的是2017年1月 預計修理本堂的屋頂,預計至2020年3月,所以我們決定再回來一次。

清水寺周邊其實很好走,不管是清水寺前的街道,還是二三年坂都是很適合輕鬆散策的好地方。

這次運氣不錯,時間抓得剛好,楓葉紅得很燦爛,只可惜沒有藍天來搭配,但是能看到滿滿的紅楓也是很感恩了!

清水寺仍然是滿滿的人群,只能盡量避開來拍,即便如此仍然是推薦第一次到訪的人們來看看這壯闊的清水舞台,走在上面其實踏著這木製的平台,不要隨著人群走動,就靜靜地找個地方,看著舞台外面的紅黃藍綠的天地畫布,心靈就沉靜了下來。

清水寺雖然人很多,但是其實在寺內的許多小角落是很美麗的。

來這兒當然有空就應該坐著慢慢欣賞四周的楓紅,印象中2012年到這兒已經很冷了,搭配上熱騰騰的豆腐湯,舒服得很,這次雖然沒冷到太誇張,但是還是要讓小杰夫婦吃吃看這著名的清水豆腐!
 

2012年的清水寺遊記看這兒!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