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的露營地(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五峰 花湖美地 露營區

這是個小而美,卻也名聲遠播的營地,這次承蒙友人邀約來到這邊一起露營,夏天到這邊來露營的好處就是,旁邊有個小溪可以下去玩耍啊。這次全程只用手機,因為輕鬆露營啊!

營地是狹長型營地,並不是寬廣型的營地,但是老闆很有在維護,不只是廁所包含環境的整理都時刻會看到老闆在整理修剪,總共分為A~F 六大區,有三個大區域,A區*8,C&D區*7,其他都是二到四帳。

營地很好玩,被一條路分成兩半,一邊是A區,之後有一條路直直走就會到賓狗窩露營地,營地在山窩邊,早晨起來望向遠方山邊,那一抹清晨的陽光會斜斜的射入山谷中,映照在營地上,五峰的高度,也讓清晨舒服空氣清涼的抹在肌膚上。

其實營地有個很重要的地方,就是順著營地旁邊的便道,可以走到溪邊,在夏日時這是個消暑的好營地,只是耐耐狗向來不玩水,所以也就沒有在溪邊拍照了。

這營地因為我們比較不玩水,所以比較可惜了點,但是對夏天要尋找高山,溪流的人們來說,這應該是個前幾名的選擇,營地主人也相當用心的維護著營地,這是個有經過水土保持認證的營地,我認為營地就是應該要這樣保護著大地的,以免因為露營地持續的增長,卻破壞了自然的環境,因此我很願意推薦這個營地給大家。

營地名稱      : 五峰 – 花湖美地露營區
營地種類性 : 草地
營地水電       : ★★★★ (數量是否足夠 – 5星最佳)
營地舒適度 : ★★(擁擠/超收與否 – 5星最佳)
營地衛浴       : ★★★★ (數量 / 乾淨與否 – 5星最佳)
營地管理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