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楓紅京都,  全部文章

楓紅京都 – 意外的伏見稻禾大社

來京都的旅人們,

或是看京都的照片,

很常看到那紅紅鳥居長長的像隧道般,

那是千本鳥居,而這地方就是伏見稻禾大社,

主要祀奉農業與商業的稻禾神,

在神社的分類上,

屬於名神大社(祭祀知名神明、自古以來就非常靈驗的神社)等級。

我們在這邊也發生了點事情,容後再說了。

來到這裡時一樣是個好天氣,這次來日本天氣除了第一天較差以外,
其他天都是出乎意料的好,我們是坐JR 到伏見稻禾大社,JR 稲荷駅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伏見稻禾大社正前門的大鳥居了,在往前走可以看到數尊英姿颯颯的狐狸,這應該有點類似我們中國的門神守衛吧!

嘴上多半咬著各種器物,這些器物後來查詢的結果大多象徵著祝福、豐收的意思,這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狐狸也是因為日本中世紀後認為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日本各地的稻荷神社也多半會有狐狸為代表,

一大早就有學生們在這邊參觀著,不知道是校外教學還是甚麼,

在往上會先經過一長串的鳥居,紅色的鳥居群聚在一起,讓整個氣氛顯得有點神祕,四周圍的人群還不算少,所以並不詭異,要是晚上或黃昏應該就比較恐怖點了!

來這邊還遇到了不知道是電視台還是哪邊的人們來拍攝影片,在寫這篇時我赫然發現,這應該是富士 X100S 在這邊拍DM或是宣傳片,話說我最近還蠻想買X10或X20的,也因此在重新看照片時才會發現這台富士相機的身影。當時還以為是甚麼電視台或宣導片,看來我跟富士真是有緣啊!

這邊兩條路走哪邊都會通,就走吧!會在一連串的鳥居中看到美麗的光影,

話說這邊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鳥居呢?!因為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日本明治年間。也因此我們看到了這麼多的鳥居,不知道這鳥居再久一點來看,是不是會越蓋越多,萬一沒地方了怎麼辦呢?

再要離開時看到一個很可愛的許願小鳥居,看到這個鳥居很開心,因為上面畫了許多可愛的小頭像我猜應該是幫有人或家人祈福吧,然後自己寫上開運招福等地字,一整個很元氣的感覺啊,

看完伏見稻禾大社,我們這天本來安排的行程是要往奈良去的,

但是卻發生了點小插曲。

同行友人在伏見稻禾大社前面的商店街昏倒並且抽蓄,當下不省人事,幸虧周邊熱心的日本民眾幫忙,甚至有位應該是護士的女性趕忙上來協助並撥打救護車,救護車也很快速的到達現場,並將友人與我們送往京都醫療醫院急救。

生平第一次在國外坐救護車,進了急診室,感謝當下幫忙的日本民眾們,雖然到現在都還不認識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姓名,但是熱心的舉動與協助讓我們帶回了滿滿的感激,也感謝京都醫療的醫師護士們,讓同行友人能順利地出院。友人送到醫院後的一兩個小時就清醒,而且一切的檢查數據都相當的正常,之前也並沒有癲癇或任何抽蓄異常等的病史,後來回台後,再去檢查也一切都正常。 日本醫師甚至特意寫了一封信要友人交給台灣的醫生,來告知病情與當時狀況,但是友人目前一切順利,台灣醫師也只能開抗癲癇的藥物持續服用以防萬一。

這邊想說,出國旅遊的醫療與意外保險請不要少,過往出國這種保險,李小政與朋友會在出國前就先弄好,但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到了機場才想到,於是臨時加保,但也還好有保險,因為在日本住一晚醫院加上各項檢查,總共花了台幣五六萬塊,這不可不慎啊,一定要保險,而且這次保險可能因為保險公司也較少遇到這樣的事故,在事情發生時我就打電話回台灣,除了尋求美女日文同事協助外,還打電話到保險公司詢問需要備妥甚麼證件,以便之後理賠。

保險公司告知只要帶著診斷證明就可以了,然而回國後,居然被要求這診斷證明要在日本的大阪辦事處蓋章,並且還要先送健保局申請,看健保局審核多少費用後,剩下的才保險公司出錢,然而事後詢問再保險業工作的朋友,這樣的程序並不對,正確的流程應該是:請國外醫院多開幾份診斷證明,也不需要與辦事處蓋章,但是確實有的保險公司會希望健保局審核過後才給付剩下金額,但同時可以把資料交給保險公司,由保險公司針對你保險的內容進行給付即可,前幾天遇到友人,似乎保險公司還沒理賠,只能說這保險公司一拖再拖的感覺,讓人非常不舒服啊!

再來說說不科學的,友人本來就是敏感體質,在進入伏見稻禾大社就覺得靈氣充足,而且是舒服的感覺,但並沒有太特殊的感覺,但在要離開伏見稻禾大社時,卻一直覺得需要再去拜一拜,於是她自行走了回去拜拜後,就往她老公的方向走去,但是在走到一半時,就昏迷抽蓄了,在昏迷前她感覺看不太到東西,最後的印象是有人在她的肩膀拍了幾下後,她就失去了意識了!當下我們因為友人倒地回到她身邊時,友人雖然昏迷抽蓄,但是眼睛是張大的,我那時看到友人的想法是,有種守門狐狸怒目而視的感覺,那時並還不知道她覺得友人拍她的事情,而再送到醫院後一切安定下來等觀察結果時,有打電話回國詢問認識的通靈朋友,是說有去衝到會幫她處理,結果當晚友人就夢到那位通靈朋友在房間出現。

不管怎樣,出門在外還是要注意安全,出國該保的旅遊平安意外險與旅遊醫療險還是要注意,希望大家都用不上這些經驗並且玩得安全與快樂啊!

5 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