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

苑裡 舒服的房裡老街

        在假日中就算來到了房裡老街,也都還是可以很舒服的逛著,這邊或許不是很大的景點,或許沒有很壯麗的風景,但是有著濃濃的人文氣味,其實我本來是想去逛蔡泉盛號,可惜這天關門,讓我還有理由下次再來!

這邊的重點其實從停車場的這個布告欄(好像也不算布告欄^^")就可以看得到,順天宮、房裡溪義渡碑、蔡泉盛號、蔡家古厝,這次除了蔡泉盛號沒參訪到外,蔡家古厝也沒找到!非常的有怨念!

房裡溪義渡碑

順天宮 

房裡老街內的房裡古城四通八達,看到這個也表示你找到了。

走在這邊沒有風景區的遊客喧擾,可以細細品嘗這苗栗最早開發的社區,過去第二大染布市場的風情,雖然整建過,但是卻仍然可以感受到餘韻猶存的風情,很舒服的一個老街

 

沒開門的蔡泉盛號

路上有著許多的裝飾藝術,仔細留意身邊的物品,每一件都是很漂亮的藝術品呢!這邊的喵咪也不少哩!

過去的護城河,已經不復當年

後巷土角厝是個可以參觀的地方,仔細看,他是用稻穀與夯土做成的,基座以石頭堆疊,上方使用

夯土塊堆疊,最後再覆蓋上瓦片

隨處都是好風景啊~這是個適合半天行程的景點!

全部照片請點我

[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自行開車】
●從台中大甲方向可走1號省道北上苑裡,如果在三義方向可由130縣道經芎蕉坑、山腳到苑裡。
●高速公路自二高苑裡交流道下,可由130縣道往豐原方向接130甲、43縣道經山腳到苑裡,沿路皆有清楚指標。

一個評論

歡迎留言聊天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